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 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简称墨子号),于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在酒泉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此次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研究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国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介绍,如果说地面量子通信构建了一张连接每个城市、每个信息传输点的“网”,那么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就像一杆将这张网射向太空的“标枪”。当这张纵横寰宇的量子通信“天地网”织就,海量信息将在其中来去如影,并且“无条件”安全。 2017年1月18日,中国发射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了4个
  •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促进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专场演出将于10月21日晚19:00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演出由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组织,改编自文学泰斗列夫·托尔斯泰的同名文学名著,讲述了十九世纪俄罗斯上流社会贵妇安娜·卡列尼娜曲折而充满悲剧色彩的人生,演出用充满内在张力的肢体语言,充分表达了这段“爱的悲欢”,舞剧的编排以及舞者的高超技艺,集精湛表演艺术和诗歌般璀璨于一体。
  • 梅园位于西区也西湖北侧。
  •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氛围。特邀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来校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圣彼得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创立于1990年,在过去的20年里,剧院成功地向全世界展示了俄罗斯芭蕾艺术中最具代表性的圣彼得堡芭蕾,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芭蕾舞编排艺术。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观看。
  • 蒋凡,男,1956年2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协议与软件测试,信息安全
共10页,跳转至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