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 金翅【雀】,体长13厘米的黄、灰及褐色雀鸟。双翅的飞羽黑褐色,但基部有宽阔的黄色翼斑,所谓“金翅”指的就是这一部分的羽毛颜色。嘴:偏粉;脚:粉褐。
  • 燕雀,体长16厘米,斑纹分明的雀鸟,胸部:棕色,腰:白色,嘴:黄色,嘴尖黑色;脚:粉褐。
  • 鹊鸲,雄鸟上半部为黑色,翼处有白斑,下体前黑后白,时常竖起尾巴。雌鸟上体灰色。体长20厘米,嘴、脚均为黑色。
  • 红胁蓝尾鸲,15厘米体长,喉咙白色,橘黄色两胁、蓝尾巴的鸲。嘴:黑色;脚:灰色。停歇时常上下摆尾。
  • 北红尾鸲,体长12-16厘米,色彩艳丽的红尾鸲。雄鸟(右)下体栗色,雌鸟(左)下体褐色。雌雄均具有显著的白色倒三角形的翼斑。 嘴:黑色;脚:黑色。
共8页,跳转至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