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陶鑫

陶鑫,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莱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3月至2012年3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任助理研究员。2013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青年创新人才计划”,回国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从事空间等离子体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辐射带数值模拟和等离子体波与粒子相互作用。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目前在J.Geophys. Res., Geophys. Res. Lett., Nature, Phys. Rev. Lett.等杂志上共发表文章24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16篇。

  • 中文名:陶鑫
  • 出生年月:1984.10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莱斯大学
  •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经历

2013年-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

2012年3月-2013年3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助理研究员(Assistant Researcher)。

2009年3月-2012年3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

2004年-2009年,Rice University,物理与天文系,博士。

2000年-200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学士。

研究领域

地球辐射带数值模拟

等离子体波与粒子相互作用

合声波的激发机制

地球及行星辐射带中高能电子形成与减少的机制


教授课程

电动力学

学术成果

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目前在J.Geophys. Res., Geophys. Res. Lett., Nature, Phys. Rev. Lett.等杂志上共发表文章24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16篇。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