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冕柳莺

辨识特征:在柳莺中属于体型较大的一类,脑后有一道较短的顶冠纹,上体橄榄绿色,下体白色,臀部淡黄色,眉纹较长且前端发黄后端发白,翅膀上只有一道白色翼斑。生活环境和习性:单独或成群活动于树林。 国内分布:迁徙经过中国东部和中部,夏季在东北和四川繁殖。

  • 中文名::冕柳莺
  • 拉丁学名::Phylloscopus coronatus
  • 英文名称::Eastern Crowned Warbler
  • 目:雀形目
  • 科:莺科
  • 属:柳莺属
  • 种:冕柳莺
目录

介绍

主要栖息于2000米以下的山地针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阔叶林及其林缘地带。常单独或成对活动,迁徙期间亦成群,有时亦和其他柳莺混群,多活动在树冠层枝叶间。主要以昆虫为食。繁殖于东北亚,冬季南迁至中国、东南亚、苏门答腊及爪哇。

校园相关

校园观鸟地点:校园的树林。校园观鸟季节:4-5月,9-10月。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