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灰喜鹊(2018-09-18 09:31:07版本)

灰喜鹊,灰喜鹊,体长33-40厘米。嘴、脚黑色,额至后颈黑色,背灰色,两翅和尾灰蓝色。尾长、呈凸状具白色端斑,下体灰白色。安徽省省鸟(1986年3月1日安徽省人大六届二十次会议正式批准)。

  • 中文学名:灰喜鹊
  • 拉丁学名:Cyanopica cyanus
  • 英文名称:Azure-winged Magpie
  • 目:雀形目
  • 科:鸦科
  • 属:灰喜鹊属
  • 种:灰喜鹊
  • 亚种:6个亚种

生活习性

除繁殖期成对活动外,其他季节多成小群活动,有时甚至集成多达数十只的大群。活动和飞行时都不停地鸣叫,鸣声单调嘈杂,鸣声宏亮且粗厉,无韵律。彼此通过叫声进行联系和维持群体的一致性。灰喜鹊平时喜欢对成小群活动,常与八哥乌鸫和其它小型鸦类混群。不甚畏人,遇惊吓时一哄而散。灰喜鹊食性杂的鸟类,但以动物性食物为主,兼食一些乔灌木的果实及种子。灰喜鹊一般像麻雀一样跳跃运动,很少走步。

校园分布

留鸟,常年可见。易见鸟点:几乎到处可见。最佳观赏时间:常年。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A%A2%E5%B0%BE%E4%BC%AF%E5%8A%B3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own_shrike

标签

  • 校园动植物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