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中国科大星纪念碑

中国科大星纪念碑,为纪念中国科大50周年校庆所造,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郭沫若广场南侧,五星红旗前方。

  • 中文名称:中国科大星纪念碑
  • 建造目的:纪念中国科大50周年校庆
  • 地理位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郭沫若广场南侧
  • 揭幕时间:2008年9月20号
目录

介绍

      2008年9月20号,中国科大在学校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中国科大星”纪念碑揭幕仪式,并以此纪念中国科大50周年校庆。

      2007年元月,在科大最初筹备五十年校庆活动的日子里,国家天文台即研究决定,为科大的五十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特此选定国际永久编号为19298这颗于1996年9月20日(科大校庆日)由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在兴隆观测站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中国科大星”,并向国际组织提出了申请。经过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所属的小天体命名委员会讨论通过,国际小行星中心于2007年4月2日发布第59386号《小行星通报》,正式通知国际社会,第19298号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中国科大星”。

    “中国科大星”国际命名公报全文为“国际永久编号第19298号,临时标号1996 SU4号小行星,命名为:‘中国科大星’。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1996年9月20日发现于兴隆观测站。中国科大,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由中国科学院创建的一所新型大学。”

      据了解,小行星的命名是一种崇高的国际荣誉,是一种与日月同辉、天地共存的永志性纪念。这个荣誉一般只授予对国家经济、社会、天文等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这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之前,内地以高等学校名称命名的小行星只有4颗,分别是“北京大学星”、“南京大学星”、“北京师范大学星”和“山东大学星”。

校园相关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