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爱乐协会

爱乐协会是同学们欣赏、分享、学习、交流古典音乐的地方,是面向不同层次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与乐器演奏者的平台。

目录

简介

爱乐协会成立于六年前。是同学们欣赏,分享,交流,演奏古典音乐的地方。是面向不同层次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与乐器演奏者的平台。

古典音乐会

每学期至少一次的爱乐音乐会,是我们近距离接触古典音乐的机会。协会内有许多会演奏各种乐器的同学,无论哪种乐器,你都能在这里交流学习,为我们贡献你的力量

4444.png

古典音乐讲座

在爱乐讲座中,有同学为大家介绍古典音乐发展史,从巴洛克畅游到二十世纪音乐;或是讲解曲式、和声等乐理知识,理性地解构音乐

4444.png

部门介绍

请编辑部门介绍的内容

爱乐演奏部

这是供有器乐基础的同学们交流演奏新的并上台演出的平台,为大家提供练琴场地及各种交流与演出的机会。无论你爱好钢琴,还是提琴、长笛、单簧管,爱乐演奏部都欢迎你们的加入~

室内乐团

爱乐室内乐团由最有经验和想法的成员一手组建,旨在召集最高水平的器乐演奏者,一起排练室内乐与小编制交响乐作品。这里也是大家对音乐的意见交流最深入的地方。乐团亟需新鲜血液与有识之士与我们共同建设。目前还在完善之中,欢迎大家关注或加入。4444.png

FAQ

Q:爱乐协会主要做什么活动?

A:我们专注于古典音乐的欣赏。我们通常的活动是“音乐主题周”和“古典音乐欣赏会”“爱乐自习室”。我们的常规活动是音乐欣赏会,一般由社团内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主持,围绕一个主题与大家分享交流古典音乐。本学期我们还打算办钢琴主题的活动,欢迎各位钢琴及古典音乐爱好者参加。


Q:爱乐协会对成员有没有硬性的时间要求?

A:我们对成员没有任何强制要求。是否参加我们的活动完全自愿,不会强制占用大家的宝贵时间,请大家放心。


Q:不会乐器能否加入爱乐协会?

A:无论会不会乐器,爱乐是我们唯一的标准!


Q:为什么要加入会员?

A:加入爱乐协会可以及时收到活动通知,可以下载社团内共享的多达2TB的校内古典音乐资源以及大量的网盘资源推荐。更重要的,可以获得更多与其他会员交流的机会,结识更多朋友。


Q:我不懂古典音乐,可以加入吗?

A: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人人都能懂。只要你有着一丝的兴趣,都可以加入爱乐协会。只需要周末花两个小时,到我们欣赏会来,听听音乐,放松身心,这是完全不影响学习的。就算你对音乐懂得不多,如果你懂画画、PS、摄影等,也同样欢迎你加入爱乐协会一展所长。


Q:我早已是古典音乐发烧友,是否还有必要加入协会?

A:我们旨在提供一个古典音乐交流的平台,各种层次的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伙伴。而且欢迎提供音乐资源,甚至举办欣赏会、讲座等活动提高其他爱好者的水平。


Q:成为协会干部需要做什么?

A:我们协会以兴趣为主,并不勉强。成为干部后,能够更有效地为校园文化做出贡献,同时也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希望大家能不只是做出贡献,还要乐在其中,越做越熟练,越做越开心!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