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树之表演艺术社

“树之”意为“在文化沙漠上竖起一面旗帜”通过话剧演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

  • QQ 公众号:USTC 树之表演艺术社 1762669408
  • 微信公众号:树之党 ustc_shuzhidang
  • 微博:中国科大树之表演艺术社
  • QQ 群:361937074

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以下简称“树之社”)是一个以话剧表演为主,结合小品、DV等多种表演形式的学生社团。

  树之社自2002年成立以来,本着“丰富同学校园生活,提高科大人文气息”的宗旨,开展了很多活动。2002年由50多人出演了大型历史剧《战俘》。2004年到2006年间3年的话剧专场推出了《面子问题》、《车站》、《有雷无雨》、《恋爱的犀牛》等经典剧。在2006年“悲欣的华彩”话剧专场上,哈姆雷特之《华丽的复仇》和《心的方向》分别以空前的气势和感人的情节给科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7年的五周年专场更是以《魔椅》、《吃亏》、《我爱你》、《第七日》等五幕剧向树之献礼。2008年和2009年分别上演了不同版《坏话一条街》,受到了学校的好评。2010年的专场《我的天台是舞台》更得到了社团内外的一致认可。2011年树之专场上演的推理经典剧《无人生还》,在学校内引起了轰动,将树之社的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树之社不仅举办自己的专场演出,同时也与学校其他学生社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校迎新晚会树之社都会为广大师生呈现精心准备的迎新剧, 2005年校迎新晚会上的《梁祝》、2006年校迎新晚会上的《今古对唱》,2009年《8090对对碰》、2010年《反间计》以及2011年校迎新晚会上的《三国事件簿》,都深受新生喜爱。各院迎新的舞台上也有树之社的身影。团校培训班开学典礼上的《团学活动短剧》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并受到学生干部的一致欢迎。

  树之社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在省内外比赛中也获得表彰:

  DV《瞬间》获得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胜奖;

  DV《隔离》获得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胜奖;

  2004年安徽省大学生短剧大赛短剧《魔椅》、《吃亏》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2006年安徽生活广播校园情景剧大赛中,《心灵的面具》、《我们》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2007年与安徽经视合作在梁咏琪歌友会上演出情景短剧。

  树之社是一个以表演为主的社团,并融创作、导演、宣传、化妆等组成部分为一体,可以为喜爱戏剧表演的科大人提供一个提升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树之社将不辜负社员们对表演艺术的热爱,争取为广大师生们呈现更多更好的剧目,也以此来表达对一直以来支持校学生树之表演艺术社发展的朋友们的衷心感谢


演出经历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2003年由50多人出演了大型历史剧《战俘》。

2004年到2006年间3年的话剧专场推出了《面子问题》、《车站》、《有雷无雨》、《恋爱的犀牛》等经典剧。

在2006年“悲欣的华彩”话剧专场上,哈姆雷特之《华丽的复仇》和《心的方向》分别以空前的气势和感人的情节给科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7年的五周年专场更是以《魔椅》、《吃亏》、《我爱你》、《第七日》等五幕剧向树之献礼。

2008年春上演了《坏话一条街》将树之社的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2009年4月,与中国科大学生西洋乐团联合,经过半年的准备,在中国科大东区大礼堂推出《坏话一条街(09版)》,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坏话一条街(09版)》是树之社首次在大礼堂举办专场演出。

2010年,树之专场《我的天台是舞台》

2011年,校迎新剧《三国事件簿》

2011年,碧叶专场《十二人》

2012年,树之专场《我的天台是舞台(12版)》

2012年,碧叶专场《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2012年,参与大型音乐剧《爱在天际》演出

2013年,树之专场《天堂的风铃》

2013年,碧叶专场《恋爱的犀牛》

2014年,树之专场《无人生还》

2014年,碧叶专场《尼罗河上的惨案》

2015年,树之专场《暗恋桃花源》

2015年,碧叶专场《十二公民》

2016年,树之专场《阿翔》

2016年,碧叶专场《你好,打劫》

2017年,树之专场《恋爱的犀牛》

2017年,碧叶专场《驴得水》


项目展示

请编辑项目展示的内容

团学情景剧

  团校培训班开学典礼上的《团学活动短剧》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并受到领导的肯定和学生干部的欢迎。表演内容以表现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为主,生动形象的为参加团校的学员们展现了团校学习的意义。

迎新剧

  从2005年至今,树之社的迎新剧已经发展成为了校迎新晚会上的保留节目。每年的迎新剧在带给新老师生欢乐的同时,也为社团的招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树之社也与各个学院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受邀在各个学院迎新晚会上表演节目。

树之小剧场

  树之小剧场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树之的“品牌”活动之一。树之小剧场的主要目的是让锻炼新社员,使尽快熟悉社内的活动,并为想当导演的社员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并为下学期的专场积累经验。目前,树之小剧场的影响力已从社内扩大到了全校范围,剧目和演员的水平也正逐年提升。

碧叶专场

  碧叶专场得名于“毕业专场”的音和“树之”的意。顾名思义,碧叶专场的演员都是应届的本科、硕士或博士毕业生。碧叶专场的举办是为了给即将毕业的社员一个最后在树之社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碧叶专场不仅代表了社内较高水平的表演,同时也给每个社员心里留下珍贵的记忆。

树之专场

  在每年春季学期举办的树之专场代表了树之社表演的最高水平,不但演出时间和排练耗时是最长的,道具准备和舞台布置也是最复杂的。专场演员由来自各个年级、各个学院的社员组成。每年在东区大礼堂或西活礼堂上演的专场剧剧场内上座率极高,演出结束后掌声连连。树之专场演出是社团的盛宴,更是社团回报给广大师生的礼物。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