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唐仲英爱心社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主要活动:社区科普,书包守卫者,科技馆讲解志愿者,天天向上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燃梦行动白血病患儿课业帮扶活动,科大幼儿园志愿者,舒城手拉手等。

  • QQ:2512075070
  • 微信:kedatangshe

介绍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主要活动:社区科普,书包守卫者,科技馆讲解志愿者,天天向上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燃梦行动白血病患儿课业帮扶活动,科大幼儿园志愿者,舒城手拉手等。


唐氏文化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唐仲英先生

唐仲英,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为避日本侵华战乱,自幼随父迁至重庆,后辗转到香港。1950年,唐仲英赴美求学。期间,他涉足了各行业的多项工作。1960年开始建厂,并于1964年独资创建了第一家钢铁服务中心,即“国际物资公司”。到1980年,在美国已拥有30多家大小企业,建立起唐氏工业公司。1982年,唐仲英收购了美国著名的麦克罗斯钢铁厂,从而使唐氏工业公司跻身于年销售超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之列,唐仲英亦被誉为“钢铁大王”。

唐仲英先生(2张)

唐仲英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氏基金会,主要包括“唐仲英基金会”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唐先生认为,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教育,可以培养出品质高尚、知识渊博的人才。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是唐先生对德育教育的精辟论述。自唐仲英基金会成立以后,累计在中国捐款美金2千万元(合人民币1.6亿元)。其中90%用于教育事业,其余10%用于公益事业。

尽管商务缠身,唐仲英先生一直不忘探索回馈社会之道,他始终坚持知识、健康和社会责任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三大要旨。在提升医疗水平、科技助农脱贫方面,唐仲英基金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资助南京大学建立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为家乡盛泽出资建立江苏盛泽医院等。2004年4月,由美国知名华人组成的“百人会”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3届年会上,唐仲英被授予该会首次设立的“人道主义奖”。


唐仲英基金会

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氏基金会,主要包括“唐仲英基金会”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唐先生认为,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教育,可以培养出品质高尚、知识渊博的人才。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是唐先生对德育教育的精辟论述。自唐仲英基金会成立以后,累计在中国捐款美金2.5千万元(合人民币2亿元)。其中90%用于教育事业,其余10%用于公益事业。

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于2015年11月26日在唐仲英先生的故乡吴江区落成,占地总面积约50亩,其中主体建筑近15000平方米。中心将作为基金会的办公培训地点,也是各高校学子及唐仲英基金会获奖学生的活动交流场所。其建筑和布展都秉承着“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的理念,并结合吴江区地域特色,以太湖水、太湖石、银鱼和方竹等四种元素来呈现,彰显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展示了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各项慈善事业及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等,还将组织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使中心成为提高道德、陶冶心灵的基地。“点滴爱心,成就美好”,这是唐仲英基金会的理念。唐仲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从德育奖学金、爱心奖学金的设立,到现在各种捐赠项目的完善,在公益慈善事业领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实施各类资助项目,包括资助苏州大学建设新校区图书馆“炳麟图书馆”、资助南京大学建立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等。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1998年起至今,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先后在国内19所知名高等学府和1个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迄今已奖励4,900多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基金会在中国最早开展的资助项目,也是国内首度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唐仲英先生认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懂得“得诸社会,还诸社会”。故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从设立之初便拥有其独特的理念:在选拔获奖学生时,强调“德育”标准为先,要求获奖学生有爱心、有诚信、有志向、有知识,更要尽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从而增强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

为保证奖学金评审进程的公开、公正、公平,基金会特制定了《唐仲英基金会德育奖学金章程》以及实施细则,供各高校参照执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金额为每人每4,000元人民币。奖励期间原则上为入学至毕业。但每年10月份须对已获奖同学进行重新评审,评审合格者方可在下一学年度继续获得奖学金。为便于学生开展公益活动,在校方的指导和支持下,各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组成爱心社团,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获奖同学深入社区或走进贫困地区,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其他项目如薪火乡村教育援助计划、爱心奖学金、CTF小学等也与相关高校爱心社团挂钩,成为学生们开展活动的新平台。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设立的高校和地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江苏省吴江区。


宗旨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