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钱学森塑像

中科大西区芳华苑,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世界著名火箭专家钱学森先生塑像静静伫立。铜质人像背后,是红砂岩质的背景。他还是当年在课堂上的样子,身后“黑板”上写着的是第二宇宙速度公式。钱学森塑像于2008年9月13日正式揭幕,塑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塑像正面是钱学森简历,背面题有钱学森先生的殷切寄语:“任何科学上的伟大创造,都是平凡的大量积累的结果。”

  • 揭幕时间:2008年9月13日
目录

介绍

中科大西区芳华苑,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世界著名火箭专家钱学森先生塑像静静伫立。铜质人像背后,是红砂岩质的背景。他还是当年在课堂上的样子,身后“黑板”上写着的是第二宇宙速度公式。

作为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国内多所高校都有钱学森的塑像,但钱学森与中科大的渊源格外不同。 1958年,钱学森积极倡导创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亲自组建和领导了力学和力学工程系(后更名为近代力学系),并在1958年至1978年间,担任首任系主任20年,选聘一流科学家为学生授课。尽管工作繁忙,他仍坚持给科大学生讲课,亲自撰写教材。

中科大钱学森塑像于2008年9月13日正式揭幕,塑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塑像正面是钱学森简历,背面题有钱学森先生的殷切寄语:“任何科学上的伟大创造,都是平凡的大量积累的结果。”

2009年10月31日,钱学森先生逝世。当天晚上,一百多名师生冒雨聚集在科大西区钱学森先生铜像前举行送别仪式。

钱学森3.jpg


校园相关

钱学森塑像位于西区芳华园湖(又叫也西湖)的北侧。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