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邓小平与中国科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由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批准成立。邓小平对中国科大更是寄予厚望,在治国之隙,还关注着中国科大的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指导。

目录

介绍

同意中国科大通过考试选拔学生

邓小平在听取报告时指出:“科学院要把科技大学办好,选数理化好的高中毕业生入学,不照顾干部子弟...”。1975年,中国科大的追求改革的教育工作者,希望改变因实行推荐制上大学而导致生源质量不高和培养目标难以实现的窘况,提出恢复高考。

力推中国科大列入重点建设高校名单

1983年,国家决定在“七五”期间重点投资建设一批大学,但在拟定的名单中没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严济慈校长给邓小平写信,表明自己“感到诧异”,随后建议增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重点建设大学。邓小平说:“据我了解,科技大学办得较好,年轻人才较多,应予扶持。”由此,中国科大进入国家”七五“期间重点建设大学之列。

关心中国科大二三事

  1. 关注少年班发展。

  2. 郭沫若像题字

校园相关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