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校庆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庆日为每年的9月20日。

介绍

  195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暨开学典礼在解放军政治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郭沫若作题为《继承抗大的优秀传统前进》的致辞,聂荣臻副总理作题为《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的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吴玉章、北京大学副校长周培源等代表兄弟院校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次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均以《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为题在显著位置报道了中国科大的诞生。


  郭沫若在致辞中满怀信心地说:“我们的学校是新建立起来的,前无所承,缺乏经验,这是我们的缺点,但也是我们的优点。毛主席说过:‘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图画。'我们的学校如果可以说是一张白纸,就请把它办成最美的学校吧!”郭沫若还要求师生员工“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大胆创造,在大胆创造的基础上实事求是”,要求学生“不仅要创建校园,而且要创建校风,将来还要创建学派”。正是在求实创新的指导下,中国科大一问世便以其鲜明的特色和崭新的风貌引人瞩目。

  从此,每年9月20日,成为校庆纪念日

60周年校庆

详见“60周年校庆活动”。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