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麻雀

麻雀,其显著特征:黑色喉部、白色脸颊上具黑斑、栗色头部。体长11-15厘的矮圆而活泼的小鸟。说到鸟,大多数人都觉得,认识麻雀。中国有5种麻雀,其中麻雀就是我们最常见的这种,其他种类麻雀,如山麻雀、家麻雀,黑顶麻雀,黑胸麻雀都比麻雀少见,生活环境也有所区别。

  • 中文学名:麻雀
  • 拉丁学名:Passer
  • 英文名称:sparrows
  • 目:雀形目
  • 亚目:鸣禽亚目
  • 科:雀科
  • 属:麻雀属
  • 种:27种

生活习性

麻雀,性极活泼,胆大易近人,但警惕却非常高,好奇心较强。除繁殖、育雏阶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欢群居的鸟类。秋季时易形成数百只乃至数千只的大群,称为雀泛,而在冬季它们则多结成十几只或几十只一起活动的小群。在地面活动时双脚跳跃前进。翅短圆,不耐远飞,鸣声喧噪。

校园分布

留鸟,常年可见。易见鸟点:食堂,宿舍附近。西区东门口尤其多。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BA%BB%E9%9B%80/9557033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parrow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