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灰背鸫

灰背鸫,体长20-23厘米的灰色鸫。两胁棕色。雄鸟:上体全灰,两胁及翼下橘黄。嘴:黄色;脚:肉色

  • 中文学名:灰背鸫
  • 拉丁学名:Turdus hortulorum
  • 英文名称:Grey-backed Thrush
  • 目:雀形目
  • 科:鸫科
  • 属:鸫属
  • 种:灰背鸫
  • 亚种:无亚种

生活习性

灰背鸫,地栖性,善于在地上跳跃行走,多在地上活动和觅食。繁殖期间极善鸣叫,鸣声清脆响亮,很远即能听见,常常固定在一处地方从早到晚不停地鸣叫,尤以清晨和傍晚鸣叫最为频繁。每日活动时间甚早,有时在早晨2:50左右即开始鸣叫,鸣叫时多站在树下小树枝头,发现人后立即飞到地面,在地上通过急速跳跃前进。

校园分布

冬候鸟,校园罕见。易见鸟点:不确定,一般林下易见。最佳观赏时间:秋季10月上旬至次年4月下旬。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81%B0%E8%83%8C%E9%B8%AB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rey-backed_thrush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