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红胁蓝尾鸲

红胁蓝尾鸲,15厘米体长,喉咙白色,橘黄色两胁、蓝尾巴的鸲。嘴:黑色;脚:灰色。停歇时常上下摆尾。

  • 中文学名:红胁蓝尾鸲
  • 拉丁学名:Tarsiger cyanurus
  • 英文名:Red-flanked Bush Robin
  • 目:雀形目
  • 科:鹟科
  • 亚科:鸫亚科
  • 属:鸲属
  • 科:红胁蓝尾鸲

生活习性

红胁蓝尾鸲,地栖性,多在林下地上奔跑或在灌木低枝间跳跃,性甚隐匿,除繁殖期间雄鸟站在枝头鸣叫外,一般多在林下灌丛间活动和觅食。停歇时常上下摆尾。 红胁蓝尾鸲在中国繁殖,也在中国越冬,既是夏候鸟,也是冬候鸟。

校园分布

冬候鸟,校园次易见。易见鸟点:东区石榴园西区图书馆北面荷花池附近,等。每年的十月底至次年三月,可见。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A%A2%E8%83%81%E8%93%9D%E5%B0%BE%E9%B8%B2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Red-flanked_bluetail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