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校友爱心社

校友爱心社是由所有获得校友爱心奖助学金(分别由海外校友基金会和新创基金会支持)的同学组成,社员分布很广,涵盖每个院系,每届都有75人左右。社团有 五个部:综合部、实践部、联络部、宣传部、体艺部。各部协调运作,共同举办活动。

目录

介绍

校友爱心社是由所有获得校友爱心奖助学金(分别由海外校友基金会和新创基金会支持)的同学组成,社员分布很广,涵盖每个院系,每届都有75人左右。社团有 五个部:综合部、实践部、联络部、宣传部、体艺部。各部协调运作,共同举办活动。我们社的宗旨是“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现阶段以实现社内互 助,共同进步为主要目标。

2008年是我们社团真正意义上成立的第一年,社团基础工作扎实,开始焕发活力,一些规章制度也日益完善。校友爱心社为每一位家境并不富裕的孩子们提供 “家”的温暖,每个社员都是集体的一部分,都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社员们通过参加爱心社的活动促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也解 决了大学生涯中的很多问题,在丰富了课余生活的同时,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而作为社团的组织者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以及各种经验,为下一年开展工 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校友爱心社全年所做常规工作包括:1:迎校庆环保签名活动2:社员大会及选部员活动3:天鹅湖素质拓展4:爱心包裹等捐款活动5:敬老院探访6:与芳草社合办特教活动7:社员优秀表彰大会8:换届大会9:学长计划10:对外宣讲(高中)等等


特色项目

请编辑介绍的内容

体验残疾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这种小游戏的形式来让同学们体会身体具有某些缺陷的感觉,同时了解身体具有某些缺陷时会带来的生活的不便。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亲身体会到了身体某一方面上有障碍时是什么样的,以此增进对残疾人士的了解。

d7f9784b-6645-47be-b52a-2aed51b5a8a4.jpg

岁末座谈联谊

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在2008年创办,由海外校友基金会(USTCAF)与新创基金会爱心奖学金获得者组建,以“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为宗旨。2010年,新创基金会与爱心社同学进行四次交流,通过卓贤汇、简餐会、杰出校友座谈会与联谊等方式与爱心社同学保持密切沟通,并期望给予爱心奖同学经济支持之外的帮助,鼓舞学生自信。

应同学要求,在座学长介绍了海外校友基金会与新创基金会的情况,也介绍了爱心奖学金的由来。与会的爱心社同学大多来自大一,他们对科大生活充满憧憬。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你们的大一生活过得怎样”“中国科大校友在社会的整体生存状态如何?”“物理专业的同学将来工作领域在何处?一定要出国吗?” “大学生除了学习还要培养什么能力”。 校友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加强沟通能力,锻炼团队精神,要在科大发展一项学习之外的爱好。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