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宗旨是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互助、合作、进步的时代精神,为祖国扶贫支教事业作出贡献。支教团同时也为中国科大历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队成员提供一个交流、实践的支撑平台,进而开展相关学习、实践活动。

  • 主要活动:“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 / 公益科普校园行 /“瀚海书屋”/“海原科技活动展”/“西部愿望”游学团等。
  • 微信: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
目录

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于1999年,是根据团中央项目办西部计划工作要求组建的一支年轻的团队。

该集体已连续组织了17届共111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工作。该集体成员在支教的中学认真教学,积极开展了“一帮一”启明星导航行动、“光明行”健康助学配镜、“青春心语屋”等助学活动,积极帮助学生6200余名。曾两次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新闻媒体给予了报道和关注。目前,第十七届支教团正在宁夏海原开展志愿支教服务,第十八届支教团正在紧张培训中。

曾获赴宁研究生支教团先进集体、心动安徽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


主要活动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新春联谊会

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交流就责任、收获、学业、接力、未来等多方面问题展开,在场老师和新老队员踊跃发言。其中,第十一届支教队队员李勒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海原支教的点点滴滴,感触至深,令其一度哽咽,在场人员无不感动,并给予了热烈掌声。感动在支教大家庭中传递。

大学生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承担着每年的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提供网上报名的服务工作,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学习和交流的网上家园。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