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王柏懿

王柏懿WangBoyi(1941-)浙江绍兴人。女。副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1984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宇航研究院从事含灰气体边界层流动数值模拟的研究。1986年回国。现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高速、高温空气动力学,热等离子体技术及其诊断和多相介质流体力学。研究成果获198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再入等离子体鞘中电波传输特性和天线阻抗特性的研究。获1988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

  • 中文名:王柏懿
  • 本科毕业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
  • 职业:研究员
  • 研究方向:高速、高温空气动力学,热等离子体技术及其诊断和多相介质流体力学
  • 籍贯:浙江绍兴人
目录

介绍

1984年1月至1986年4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宇航研究所与国际著名学者合作开展含灰气体激波及边界层流动的数值模拟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译著2部。先后获1986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88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1998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

校园相关

2018年9月5日晚,我校5907校友、中科院力学所前副所长王柏懿研究员为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蓦然回眸一甲子——5907学子征战花絮采撷”的报告。

报告会伊始,王柏懿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的历史变迁和科大创建之初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为力学与力学工程系(5907)本科生亲自制定的教学计划情况。她回顾了自己在科大求学的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59级校友吴有生院士、杜善义院士、科技将军沈庆教授求学时的照片和精彩的科技人生。王柏懿骄傲地说:“科大是千生一院士,而我们‘5907’是‘百生两院士’和一位科技将军”。她鼓励大家说:“这些院士在读书的时候和大家一样都是普通的大学生,只要大家肯努力肯付出,将来一样能做出伟大的事”。

标签

  • 5907校友
  • 中科院力学所前副所长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