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郭沫若广场

郭沫若广场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们举行活动的地点,也见证了学校的重大事迹。每一年的郭沫若奖学金,就是在此广场由校领导亲自为获得此科大最高殊荣的学生颁发。郭沫若广场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广场北面矗立着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大师的铜像,铜像西面是现代艺术中心。从郭沫若铜像往北面是一教,这是科大最古老的教学楼,也是物理实验的地点,所有科大人都在这里进行物理学实验。 东面是刻有“理实交融,红专并进”的校风纪念碑,东西面是枇杷林掩映中的钱临照铜像,此像立于2000年4月,借以深切缅怀原学校教授、副校长、中科院资深院士钱临照先生。沿广场东侧的道路向南,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水上报告厅。广场南侧之中国科大星纪念碑,乃2008年50周年校庆之时所立。小行星的命名是一种崇高的国际荣誉,是一种与日月同辉、天地共存的永志性纪念。这个荣誉一般只授予对国家经济、社会、天文等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广场中心是一个喷泉广场,西面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科大东区图书馆就在广场前方。

  • 中文名:郭沫若广场
  • 位置:东区老图书馆与第一教学楼之间
  • 占地面积:
目录

介绍

郭沫若广场位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广场北面矗立着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大师的铜像,铜像西面是现代艺术中心。从郭沫若铜像往北面是一教,这是科大最古老的教学楼,也是物理实验的地点,所有科大人都在这里进行物理学实验。[1] 

东面是刻有“理实交融,红专并进”的校风纪念碑,东西面是枇杷林掩映中的钱临照铜像,此像立于2000年4月,借以深切缅怀原学校教授、副校长、中科院资深院士钱临照先生。沿广场东侧的道路向南,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水上报告厅。广场南侧之中国科大星纪念碑,乃2008年50周年校庆之时所立。小行星的命名是一种崇高的国际荣誉,是一种与日月同辉、天地共存的永志性纪念。这个荣誉一般只授予对国家经济、社会、天文等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广场中心是一个喷泉广场,西面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科大东区图书馆就在广场前方。


校园相关

位于东区老图书馆与第一教学楼之间。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