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钱永忠(2018-09-19 10:47:30版本)

钱永忠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现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曾任美国国立原子核理论研究所顾问委员会委员,并获美国能源部杰出青年研究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McKnight Presidential Fellow等荣誉。在Physics Report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顶级物理学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并在美国物理学会年会以及原子核与粒子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领域的多个重要国际会议上做应邀报告50余次。

  • 中文名:钱永忠
  • 出生年月:
  • 本科毕业时间:1989年
  • 本科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最高学历:博士
  • 最高学历毕业院校: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 职业:天文学家
  • 主要成就:

人物经历

钱永忠教授主要从事原子核天体物理方向的研究,在重元素合成,超新星爆发,中微子与原子核相互作用以及中微子振荡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至今,作为共同主要研究者持续获得美国能源部理论原子核物理的研究基金。同时由于他对理论原子核天体物理的贡献,包括对通过快中子俘获过程制造重元素的研究,以及对超新星内中微子集体振荡的理论研究,于2008年被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校园相关

钱永忠教授为我校85级少年班校友,2018年9月18日受邀来我校做题为《我们的太阳系:是什么引发了它的形成?》的学术 报告。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