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曹庆宁

曹庆宁,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曾于美国Vanderbilt University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其研究成果被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 UTD 24份商学院核心期刊之一) 和Journal of Retailing (有100多年历史的营销领域权威期刊) 等国际权威期刊收录。曹博士曾多次受邀为POM、INFORMS主持分会和做报告,并多次担任POM,Decis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目录

介绍

人物简介

曹庆宁,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13年于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在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前曾于美国Vanderbilt University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曹博士主要采用定量方法研究企业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创新及渠道管理,以及零售业管理策略和创新。具体内容包括研究企业的供应层面(如供应链关系,库存)如何影响其营销策略 (如捆绑销售),不同零售渠道管理模式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影响 (如Direct Store Delivery,生产商直接配送),消费者行为决策对线下线上零售商策略选择的影响等。

其研究成果被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POM, UTD 24份商学院核心期刊之一) 和Journal of Retailing (有100多年历史的营销领域权威期刊) 等国际权威期刊收录。曹博士曾多次受邀为POM、INFORMS主持分会和做报告,并多次担任POM,Decis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研究兴趣

1. 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就业方向:企业运营决策支持经理,如采购,库存)

2. 零售业管理(就业方向:零售商市场和运营部门,如定价,货架布置,促销,渠道整合等)

3.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就业方向:商业智能,商业数据分析,电商营销策划)


科研项目

“企业捆绑销售与库存策略的相互作用机理及其对供应链运营的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

“需求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库存和捆绑销售决策研究”,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

“捆绑销售与企业运营管理的相互影响研究”,教育部基本科研业务费校青年创新基金项目,主持人

“物联网环境下的紧致仓储系统及其供应链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参与人


代表性论文

Qingning Cao, Xianjun Geng, Jun Zhang. 2015. Strategic Role of Retailer Bundling in a Distribution Channel. Journal of Retailing. 91(1) 50-67.

Qingning Cao, Kathryn E. Stecke, Jun Zhang. 2015. The Impact of Limited Supply on a Firm's Bundling Strategy.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24(12) 1931-1944.


招生要求

知识基础:有良好的数理背景(微积分,优化等),对于一些基于数据的实践问题,能够运用数量工具进行实证分析。同时,研究视野不仅局限于中国问题,参考文献以英文文献为主,成果发表以国际期刊为目标,对于英文读写能力的要求较高。

学生规划:希望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有明确的规划,如果你有志于今后从事科研工作(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者咨询公司、政府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市场、运营和金融部门进行分析型工作,那么我热烈欢迎你加入我的团队。我们将共同努力,为你提供一切可能的学术和企业资源,并有机会与国外著名学者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让你早日成为一名高水平的管理学者和实践者。


校园相关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