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2018-09-28 09:11:24版本)

2018年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建校60年纪念大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等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 大会全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 会议时间:2018年9月20日上午
  • 会议地点:东区大礼堂

介绍

      2018年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建校60年纪念大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等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大会上,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大建设发展的国家有关部门、安徽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大6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60年来,中国科大始终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坚持“科教报国、服务社会”的办学使命,培养了一大批科学大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产出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春礼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科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希望中国科大严把政治方向、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教育改革、坚持科教融合,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搭建宽广平台、做好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一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抢抓历史机遇,服务区域创新,全力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

  李锦斌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科大是安徽省的璀璨明珠和靓丽名片,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省、部、院共建的职责和义务,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加快“双一流”建设,把中国科大的科研条件创造得更优,教学环境建设得更美,师生生活保障得更好,努力使大家创新愉快、学习愉快、生活愉快。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科大将初心不改,秉承校训,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永葆科大人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将中国科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代表兄弟院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赵忠贤代表中国科大校友讲话,教师代表陈宇翱、学生代表李佳根发言。

  校庆纪念大会由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科院、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大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国内外高校代表,师生校友代表等约2000人出席大会。


大会精神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

参加会议的重要人物

彭佩云: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会长

王至真: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白春礼中国科大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长

李锦斌:安徽省省委书记

李国英:安徽省省委副书记、省长

信长星:安徽省省委副书记

邓向阳:安徽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宋国权:安徽省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

以及中科院、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大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国内外高校代表,师生校友代表等约2000人出席大会。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