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白眉鹀(2020-05-27 20:32:46版本)

白眉鹀,体长13-15厘米。喙为圆锥形,与雀科的鸟类相比较为细弱,上下喙边缘不紧密切合而微向内弯,因而切合线中略有缝隙;雄鸟头黑色,中央冠纹、眉纹和一条宽阔的颚纹概为白色,在黑色的头部极为醒目。背、肩栗褐色具黑色纵纹,腰和尾上覆羽栗色或栗红色。颏、喉黑色,下喉白色,胸栗色,其余下体白色,两胁具栗色纵纹。雌鸟和雄鸟相似,但头不为黑色而为褐色,颏、喉白色,颚纹黑色。

  • 中文名:白眉鹀
  • 拉丁学名:Emberiza tristrami
  • 英文名:Tristram's Bunting
  • 目:雀形目
  • 科:鹀科
  • 属:鹀属
  • 种:白眉鹀
  • 拼音:bái méi wú

介绍

一般主食植物种子,非繁殖期常集群活动,栖息于海拔700-1100米的低山针阔叶混交林、针叶林和阔叶林、林缘次生林、林间空地、溪流沿岸森林,尤以林下植物发达的针阔叶混交林中较常,不喜欢无林的开阔地带,尤喜在山溪沟谷、林缘、林间空地和林下灌丛或草丛活动。在迁徙途中或在越冬地也仍与针叶林联系密切,很少到农田。

校园相关

合肥旅鸟,校园可见。每年的春秋迁徙季,都有可能路过校园。

相关链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9%BD%E7%9C%89%E9%B9%80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