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三道眉草鹀

三道眉草鹀,体长约16厘米,是一种棕色鹀。具醒目的黑白色头部图纹和栗色的胸带,以及白色的眉纹。繁殖期雄鸟脸部有别致的褐色及黑白色图纹,胸栗,腰棕。雌鸟色较淡,眉纹及下颊纹黄色,胸浓黄色。

  • 中文名:三道眉草鹀
  • 拉丁学名:Emberiza cioides
  • 英文名:Meadow Bunting
  • 目:雀形目
  • 科:鹀科
  • 属:鹀属
  • 种:三道眉草鹀
  • 拼音:sān dào méi cǎo wú

介绍

三道眉草鹀的冬春季食谱以野生草种为主,夏季以昆虫为主。喜欢在开阔地环境中活动,见于丘陵地带和半山区地稀疏阔叶林地,山麓平原或山沟的灌丛和草丛中以及远离村庄的树丛和农田。三道眉草鹀喜栖在开阔地带,在吉林地区栖于丘陵地带的稀疏阔叶林,人工林和其他小片林缘;在半山区的开阔地区也有分布;在沈阳它喜栖于明亮的丘岗,而有浓厚的杂草、稀疏的散布着小柞树、小松林和小桑树地区;在胶东半岛它喜栖山麓和沟谷附近的灌木丛和草丛间;在秦岭常在山麓平原地区;在湖南和贵州见于离村较远的树丛和田地中活动;但在青海见于湟水河谷的丘陵草地中。

校园相关

合肥留鸟,很多年前在校园里出现过。

相关链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9%E9%81%93%E7%9C%89%E8%8D%89%E9%B9%80

校园相似鸟种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