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凤头鹰

凤头鹰,属中型猛禽,体长41-49厘米。头前额至后颈鼠灰色,具显著的与头同色冠羽,其余上体褐色,尾具4道宽阔的暗色横斑。喉白色,具显著的黑色中央纹;胸棕褐色,具白色纵纹,其余下体白色,具窄的棕褐色横斑;尾下覆羽白色;飞翔时翅短圆,后缘突出,翼下飞羽具数条宽阔的黑色横带。幼鸟上体褐色,下体白色或皮黄白色,具黑色纵纹。

  • 中文名:凤头鹰
  • 拉丁学名:Accipiter trivirgatus
  • 英文名称:Crested Goshawk
  • 目:隼形目
  • 科:鹰科
  • 属:鹰属
  • 种:凤头鹰

生活习性

留鸟。性善隐藏而机警,常躲藏在树叶丛中,有时也栖于空旷处孤立的树枝上。日出性。多单独活动,飞行缓慢,也不很高,有时也利用上升的热气流在空中盘旋和翱翔,盘旋时两翼常往下压和抖动。领域性甚强。性善隐藏而机警,常躲藏在树叶丛中,有时也栖于空旷处孤立的树枝上。日出性。以蛙、蜥蜴、鼠类、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鸟和小型哺乳动物。

校园相关

留鸟,但不常见。一般会盘旋在校园上空。最佳观赏时间:常年。

相关链接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7%A4%E5%A4%B4%E9%B9%B0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