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袁业飞

袁业飞,男,1972年8月19日出生于安徽省当涂县。 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教授。曾任天文学系系主任,天体物理中心副主任。

  • 中文名:袁业飞
  • 出生年月:1972年8月
  • 本科毕业时间:
  • 本科毕业院校:
  • 最高学历:博士
  • 最高学历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职业:
  • 主要成就:

人物经历

1999年6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1月被破格聘任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2005年12月晋升为教授。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入选2005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任天文学系执行主任。2002-2003被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选派到美国哈佛大学天文系访问一学年。2001,2004年曾应邀访问香港大学物理系,并作合作研究。主要承担高年级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天体物理概论》、《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广义相对论》和《相对论天体物理》的教学工作,并从事以相对论天体物理、致密星物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理论天体物理的研究工作。参加的主要学术团体有: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会员,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物理学会引力和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理事,安徽省天文学会会员。

主要成就

请编辑主要成就的内容

论文与著作

请编辑论文与著作的内容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