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李锐

安徽桐城人,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随后在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从事博士后研究,后晋升为Full Research Scientist。2013年入选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安徽省人才计划、安徽省特聘专家。主要研究地-气系统中的水循环及能量平衡过程。李锐教授在该领域先后发表了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其中部分收录于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Journal of Climate、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国际顶级大气科学期刊。 致力于发展先进的卫星和地基遥感算法和数据集;并将其应用于大气模式模拟。目前主要工作:1)发展潜热垂直廓线的物理反演算法,并以此理解潜热对区域、大尺度大气环流的影响;2)利用卫星遥感和模式模拟研究气溶胶-云-降水相互作用及大气污染物时空分布;3)发展“植被-云-降水-辐射-大气状态”多源卫星遥感方法及相应的融合数据集,并以此提高对大气、陆地生态系统中关键参数、关键物理过程的理解。

  • 姓名:李锐
  • 出生地:安徽桐城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博士
  • 职务:大气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授

个人简历

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随后在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从事博士后研究,后晋升为Full Research Scientist。2013年入选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安徽省人才计划、安徽省特聘专家。主要研究地-气系统中的水循环及能量平衡过程。李锐教授在该领域先后发表了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其中部分收录于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Journal of Climate、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国际顶级大气科学期刊。

研究兴趣

致力于发展先进的卫星和地基遥感算法和数据集;并将其应用于大气模式模拟。目前主要工作:1)发展潜热垂直廓线的物理反演算法,并以此理解潜热对区域、大尺度大气环流的影响;2)利用卫星遥感和模式模拟研究气溶胶-云-降水相互作用及大气污染物时空分布;3)发展“植被-云-降水-辐射-大气状态”多源卫星遥感方法及相应的融合数据集,并以此提高对大气、陆地生态系统中关键参数、关键物理过程的理解。

所获荣誉

1) 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 A 类,2014 年 

2) 安徽省人才计划、特聘专家,2014 年

学术兼职

1)中国气象学会台风委员会、委员

2)中国气象学会气象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委员

3)安徽省气象学会常任理事

4)《暴雨与灾害》杂志、编委;

5)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欧洲地球物理学会(EGU)会员

教授课程

1. 大气科学进展,本科

2. 微波遥感,研究生

3.交叉学科研究实践,本科英才班

资料来源

http://ess.ustc.edu.cn/user/257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