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华罗庚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罗庚班” 成立于2009年3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9年3日签订协议,发挥系所结合优势,共同创办“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简称“华罗庚班”,学制四年,前两到三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基础课,后一到两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习专业课程,并在院士、研究员指导下参加科研实践。

目录

介绍

        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共同负责,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教学主管部门。招生纳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类招生计划。学生一部分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优胜者中直接招收,另外一部分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生中选拔。

        华罗庚班作为单独班级,实行辅导员加导师的双轨制管理,中国科大、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双方分别为每班配备辅导员及若干名教授或研究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活动进行全程管理。华罗庚班学制四年,每年招收30名左右的学生,学生从录取的数学系与少年班新生中选拔,前两到三年在中国科大学习基础课。期间,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通过选派院士、研究院承担部分课程、开设专题报告和暑假短期课程,或安排学生暑假到研究院参加专题讨论班和科研活动等形式参与教学与实践活动。后一到两年在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学习专业选修课、参加科研活动,并在研究员指导下撰写毕业论文。此外,从大三起,学生将每月取得补助。毕业生将有大量的机会赴世界一流大学或者在国内顶尖研究院所继续深造。

        华罗庚班作为单独班级,实行辅导员加导师的双轨制管理,中国科大、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双方分别为每班配备辅导员及若干名教授或研究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活动进行全程管理。


校园相关

请编辑校园相关的内容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