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八哥(2018-09-12 20:21:28版本)

八哥,体长23-28cm,通体黑色,前额有长而竖直的冠状羽簇,俗称鼻毛。翅具白色翅斑,飞翔时尤为明显。嘴:乳黄色,脚:黄色。

  • 中文学名:八哥
  • 拉丁学名: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
  • 英文名称:Crested Myna
  • 目:雀形目
  • 亚目:鸣禽亚目
  • 科:椋鸟科
  • 属:八哥属
  • 亚种:八哥

外形特征

八哥.jpg

校园相关

       八哥,性喜结群,常立水牛背上,或集结于大树上,或成行站在屋脊上,每至暮时常呈大群翔舞空中,噪鸣片刻后栖息。夜宿于竹林、大树或芦苇丛,并与其他椋鸟混群栖息。性活泼,成群活动,有时集成大群,特别是傍晚,集成大群在树上过夜。夜栖地点较为固定,常在附近地上活动和觅食,待至黄昏才陆续飞至夜栖地。善鸣叫,尤其在傍晚时甚为喧闹。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AB%E5%93%A5/385735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rested_myna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