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美国香柏

美国香柏,学名Thuja occidentalis,柏科,崖柏属,常用别名美国侧柏,黄心柏木。原产北美,生长慢,寿命短,叶揉碎后有浓郁苹果香气。

  • 中文名:美国香柏
  • 拉丁学名:Thuja occidentalis L.
  • 科属:柏科 崖柏属

形态特征

常绿乔木。树皮红褐色,裂成鳞状破片脱落,树冠塔形。当年生小枝扁平, 2~3年后逐渐变成圆柱形,揉碎具浓香味。叶鳞形,先端钝尖,具腺点。球果长椭圆形,种鳞6~8对,黄褐色。花期3~4月,球果10月成熟。

分布

原产北美,现我国青岛、庐山、南京、上海、浙江南部和杭州,武汉等地有种栽培。

自然分布在北美洲东部加拿大、美国(N35°-50°),南北跨越1500km)大部分地区,俄罗斯(N520 16’新西伯利亚城)已引种成功,北京植物园有生长健壮的数十年的大树。


利用价值

因树形优美挺拔,四季常青,可净化空气,为绿化观赏的极品。木材耐腐,树枝可提炼柏油。

校园相关

东区四牌楼路北侧多有栽培。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中国科大校园草木》,沈显生主编。-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2018.8 ISBN 978-7-312-04512-7.

百度百科:美国香柏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