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鹊鸲

鹊鸲,雄鸟上半部为黑色,翼处有白斑,下体前黑后白,时常竖起尾巴。雌鸟上体灰色。体长20厘米,嘴、脚均为黑色。

  • 中文学名:鹊鸲
  • 拉丁学名:Copsychus saularis
  • 英文名称:Oriental Magpie-Robin
  • 目:雀形目
  • 科:鹟科
  • 属:鹊鸲属
  • 种:鹊鸲
  • 亚种:10亚种

生活习性

鹊鸲,性活泼、大胆,不畏人,好斗,单独或成对活动。休息时常展翅翘尾,有时将尾往上翘到背上,尾梢几与头接触。清晨常高高的站在树梢或房顶上鸣叫,鸣声婉转多变,悦耳动听。尤其是繁殖期间,雄鸟鸣叫更为激昂多变,其他季节早晚亦善鸣,常边鸣叫边跳跃。

校园分布

留鸟,常年可见。易见鸟点:东区家属区,石榴园附近。西区图书馆附近,等。

相关链接

1、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B9%8A%E9%B8%B2

2、维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riental_magpie-robin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