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陈月娟

陈月娟,女,汉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曾为大气物理系主任,现已退休。兼任安徽省政协常委,安徽省妇联副主席。

  • 中文名:陈月娟
  • 专业:大气物理
  •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个人经历

1958年毕业于重庆市巴蜀中学。

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系

196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部,师从叶笃正院士。

1971-1980年在吉林大学物理系任教。

1980年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现为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任教,(其间于1982-1984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地球物理系做访问学者)。

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兼任安徽省政协常委,安徽省妇联副主席。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大气动力学、大气环流和气候、海-气相互作用以及大气环境学的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

1982-1984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工作期间与美籍华裔气象学家郭晓岚(L.H.KUO) 教授合作设计了一个采用地球投影坐标系的九层全球大气环流数值模式,回国后用此模式开展了平流层臭氧加热作用对大气环流的影响和海温对大气环流、我国季风和降水的影响等方面的数值模拟研究。近年来又开展关于南极臭氧洞对全球气候影响的数值试验、污染物远距离传输的数值模拟研究和中层大气中微量元素的分布和输送的研究。主持和完成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和与日本的合作项目在内的十多项研究项目或课题。发表论文70余篇。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