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百科!

校园百科

贝时璋塑像 (2018-09-14 10:48:45版本)

贝时璋塑像于2008年9月14日落成。

  • 中文名:贝时璋塑像
  • 揭幕时间:2008年9月14日

介绍

贝时璋塑像于2008年9月14日落成。

贝时璋简介

 贝时璋先生是著名实验生物学家、细胞生物学家、教育家,我国细胞学、胚胎学的创始人之一,我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人。1903年出生在浙江省镇海县,1921年在上海同济专门学校医预科毕业后到德国留学,先后就读于福莱堡、慕尼黑和土滨根大学,1928年3月获土滨根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助教,在著名实验生物学家J.W.哈姆斯指导下从事科学研究。1955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委员,先后担任中科院上海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学院北京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等职。他是目前大陆唯一健在的、1948年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最年长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揭幕仪式

2008年9月14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著名生物学家贝时璋先生塑像揭幕仪式。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校长朱清时,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常务副校长侯建国,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校党委副书记鹿明、秘书长朱灿平,施蕴渝院士,以及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的代表等出席了揭幕仪式。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牛立文主持揭幕仪式。

详情请见我校新闻网“贝时璋先生塑像在中国科大落成”。

标签

同义词

手机端

手机端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2022